close



好萊塢電影,年年都會推出話題十足的災難片,為了創造效果,

從強震、海嘯到地球毀滅都有,但這些令人驚心動魄的場景,

卻讓美國太空總署NASA很頭痛,因為很多都是沒有科學事實根據的,

NASA直接點名有7大荒謬科幻電影,在09年大賣座的「2012」,就是最荒謬冠軍。

太陽風暴釋放的微中子粒子,使地球核心加速升溫,引發地震、海嘯等災難接二連三!

電影中驚人的地球毀滅場景,一度引發民眾恐慌,

讓美國航太總署NASA,不得不破天荒架設專門網站解釋。

「2012」這部災難片,可說是09年最賣座電影之一,全球票房和DVD賺進186億台幣,

但NASA直接點名,「2012」扭曲了真正的科學根據,是劇情最荒謬的科幻電影。


由希拉蕊史旺帶領一群科學家,深入地心引爆核彈,讓地球核心再度轉動的「地心毀滅」(The Core)

則被NASA評選為「2012」之後,劇情第二荒謬的科幻災難電影;

「世界末日」(Armageddon)鑽油工人飛上太空,拿核彈引爆彗星,

搶救地球的荒謬情節,則位居第三。



對於喜歡創造話題的好萊塢電影,NASA也不全是罵聲一片,

伊森霍克主演的「千鈞一髮」(Gattaca)

還有尋找外太空訊號的「接觸未來」(Contact ),就是合理的科幻電影。

NASA表示,針對好萊塢這些電影的評選,目的就是希望好萊塢的大導演,

拍片要多注意情節的合理性,不要為了效果而扭曲科學,製造不正確的觀念。

文章轉貼自: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vestashi20110103123134

英文文章相關閱讀:

NASA Names "2012" The Most Absurd Sci-Fi Film
Nasa names most absurd sci-fi fil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hi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