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衝刺╱英文多練考古題 背實用佳句
2013/06/06
【聯合報╱本報記者陳智華】

要衝刺指考英文,英文老師指出,每天都要閱讀英文,提升閱讀的速度,不只背單字,更要了解單字、片語等如何運用;且每周至少要練習寫2到3篇作文,以維持寫作的熟練度。

台北市松山高中英文老師許亞君表示,倒數1個月,可將6冊課文好好復習一遍,大考中心公布的「高中英文參考詞彙」7千字英文詞彙中,至少要掌握5、6千字。補教老師齊斌認為其中難度第3及4級的字彙,一定要多看;第5和6級有些重要且常用的詞彙,更要熟記。

許亞君說,考生不要只是死背單字,要連例句一起看,也就是還要知道單字的動詞時態、片語等,搭配課本或參考書例句、文法一起學習,融會貫通。

她表示,指考英文考的是閱讀能力,平常就要養成讀長篇文章的習慣,這1個月也要天天讀,多閱讀可提升閱讀的速度,並建議考生練習近5到10年考古題,讓自己熟悉考題難易度、題型;因為考試時間只有80分鐘,也要模擬考試情境,80分鐘內要寫完。

因為指考100年起取消倒扣,齊斌說,選擇題中的文意選填和篇章結構難度增加,文意選填12個選項要挑出10個,篇章結構6項要挑出5項,建議考生答題時先很快看一遍,抓出最可能的幾個選項、刪去最不可能的選項,就能排出正確的答案。

閱讀測驗方面,齊斌說,考生務必學會抓重點。文章的第一段,最後一段以及每段文章的第一句和最後一句,多半是重點,也可先看後面的問題再回頭找重點,有助於掌握細節及文章的主旨。

寫作文時,齊斌建議考生先擬寫作大綱,寫個人意見,動詞要用現在時態,經驗或故事則用過去時態,不要混淆。

寫作不只單字、句型、文法要用對,言之有物才能得高分,建議考生多背佳句或一些實用句型,考試時即可靈活運用。

文章轉貼自: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59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hi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