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鬼一起來 萬聖節 手作蝙蝠 蜘蛛

2013年10月15日更多專欄文章

我要用蜘蛛嚇媽媽。(設計對白)

每年的10月31日是萬聖節,搞怪裝鬼是一定要的!主角除了南瓜、巫婆,還常見殭屍、蝙蝠和蜘蛛。喜歡手作的畫家林宗賢用閃亮的毛根來表現蜘蛛的長腿,讓蜘蛛顯得鮮活又漂亮。另外,易得的素材如飲料罐、紙盤和麻繩也可做蝙蝠和蜘蛛網,讓萬聖節氣氛更加濃郁。
報導╱劉燕美  攝影╱楊明龍


【蜘蛛與網】

材料工具:
保利龍膠、紙盤、黑色麻線1卷、打洞器、假眼睛1對、剪刀、小保麗龍球2顆、毛根4根、水彩筆、黑色顏料



★先做蜘蛛 Step1

用保利龍膠將2個小保麗龍球黏在一起,再用水彩筆將表面塗黑後待乾。



Step2

將4根毛根一一纏繞在2個小保麗龍球黏接處,再彎折成蜘蛛腳的樣子。



Step3

用保利龍膠將假眼睛黏在其中1顆保麗龍球上。



★再做網子 Step1

用剪刀將紙盤中間剪去,留下底盤邊緣約1.5公分即可。



Step2

以打洞器沿底盤邊緣打1圈,約20個洞。



Step3

黑色麻線來回穿過底盤的洞,做成蜘蛛網,再將多餘線頭打結剪去即可。



★完成

毛根任意勾住蜘蛛網的麻線即可固定蜘蛛,彷彿在網邊守株待兔。



【蝙蝠】

材料工具:
黑色西卡紙5×15公分2張、白色畫紙1小張、水彩筆、假眼睛2對、大小飲料罐各1瓶、黑色顏料、保利龍膠、剪刀



Step1

用水彩筆和黑色顏料將大小飲料罐塗成黑色後靜置待乾。



Step2

取1張西卡紙對折,用剪刀從對折線剪出半邊蝙蝠翅膀的形狀。



Step3

蝙蝠翅膀打開,用保利龍膠黏在大飲料罐的後方。



Step4

用剪刀剪出2個水滴形當蝙蝠耳朵,與假眼睛一起黏在飲料罐上。



Step5

將白色畫紙剪出尖牙形狀黏在眼睛下方,若要蝙蝠收翅,就將翅膀黏在飲料罐側邊。



★完成

大小蝙蝠在一起,不論展翅或收翅都可愛極了。



【同場加映】

將黑色紙包覆衛生紙軸或罐頭,裝飾一下,黑貓就出現囉!



【專家說】

畫家林宗賢
若想讓蝙蝠倒吊,可將硬質的紙張或鐵絲折成Z字形後黏在飲料罐底部,就能掛在線、桿子上。

 

文章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1015/35362724/%E5%A4%A7%E5%B0%8F%E9%AC%BC%E4%B8%80%E8%B5%B7%E4%BE%86%E8%90%AC%E8%81%96%E7%AF%80%E6%89%8B%E4%BD%9C%E8%9D%99%E8%9D%A0%E8%9C%98%E8%9B%9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hi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