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最受保護的商業機密

影音網站All Time 10's整理世界十個最受企業保護的商業機密,打開影片看看有哪些吧?

10. Dr Pepper的配方
美國知名碳酸飲料 Dr Pepper的23種神祕原料,永遠只有3位資深員工知道。據說其中一種原料是蜜棗汁。

9.失敗39次後成功的祕方
WD-40 是世界知名的去汙劑、防水劑,研發者在第40次實驗時才配出完美配方,為了保護它,原料在全球3個不同的城市混和好再送到最後加工廠。

8.Google演算法
Google的搜尋功能每年約有500種更新,幕後的功臣-演算法被高度保護。

7.大聯盟棒球御用泥巴
為了讓新棒球增加摩擦力,人們會用泥巴摩擦棒球。Lena Blackburne牌泥土是美國大聯盟的御用品牌,泥巴的確切產地是個祕密。

6.Krispy Kreme甜甜圈
配方只有4個人知道!

5. 肯德基炸雞
配方包含多種香草與香料,為了保密還分兩家工廠製作。手寫的配方原稿被鎖在保險櫃裡。

4.湯瑪士英式馬芬
生產商 Bimbo公司只有7個人知道配方,離職員工加入競爭對手的品牌,Bimbo還去法院提告禁止他洩密。

3.大麥克獨家醬汁
1980年代醬汁配方失傳,還好前董事長回來幫忙,他回憶起沿用36年的祕方,讓大麥克再現江湖。

2.夏翠思蕁麻酒 (Chartreuse)
這種酒精濃度55%的綠色液體由法國僧侶使用130種藥草釀造,今日只有2名僧侶知道配方。

1. 可口可樂
配方永遠是個祕密,2006年一名員工想以150萬美金將配方賣給百事可樂,結果被可口可樂告上法庭。

文章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10%E5%80%8B%E6%9C%80%E5%8F%97%E4%BF%9D%E8%AD%B7%E7%9A%84%E5%95%86%E6%A5%AD%E6%A9%9F%E5%AF%86-031651249.html

10 Best Kept Business Secrets In The World

 

影音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XTWxGxmd1j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hi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