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Feed》日前選出53個一生中必須造訪至少一次的城市,台北市(Taipei)奪冠。(圖擷自BuzzFeed)

2015-03-02  12:46

〔本報訊〕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日前選出全世界53個一生中必須至少造訪一次的城市,並附上各個城市的照片,台北市(Taipei)在排名中獲得第一。

《BuzzFeed》報導,這些照片會讓讀者想在下次假期優先造訪,其中第一名台北市的照片中,有台北101大樓矗立著,搭配美麗的燈光夜景,顯得格外迷人。

排 名第二的是拉脫維亞的里加(Riga),和台北市的風格又完全不同了,照片綠意盎然,別有另番風味,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別認為里加的新藝術運動建築是世界 上獨一無二的;第三名則是比利時的布魯塞爾(Brussels),建築物帶有濃郁中世紀風格的大廣場到充滿後現代藝術意味的歐盟建築群,帶有多種元素和文 化符號。

第4到10名則分別是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愛爾蘭都柏林(Dublin)、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 香港(Hong Kong)、美國紐約(New York City)、澳洲雪梨(Sydney)以及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

在 這項排行榜中,亞洲入榜的城市除了第一名的台北之外,香港列為第7名、中國上海(Shanghai)排名第12名、泰國曼谷(Bangkok)第16名、 柬埔寨金邊(Phnom Penh)第29名、日本東京(Tokyo)第33名、印度新德里(New Delhi)第36名、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第38名、黎巴嫩貝魯特(Beirut)第39名、馬來西亞吉隆坡(Kuala Lumpur)第41名及新加坡(Singapore)第48名。

第二名是拉脫維亞的里加(Riga)。(圖擷自BuzzFeed)

第三名則是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圖擷自BuzzFeed)

第四名,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圖擷自BuzzFeed)

第五名,愛爾蘭都柏林(Dublin)。(圖擷自BuzzFeed)

第六名,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圖擷自BuzzFeed)

第七名,香港(Hong Kong)(圖擷自BuzzFeed)

第八名,美國紐約(New York City)(圖擷自BuzzFeed)

第九名,澳洲雪梨(Sydney)(圖擷自BuzzFeed)

第十名,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圖擷自BuzzFeed)

 

以上文章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244895

詳細精彩內容請點閱:

53 Beautiful Cities Everyone Should Visit At Least Once

http://www.buzzfeed.com/votemonopolyrw/cities-everyone-should-visit-at-least-once#.wroGx21L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hi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