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囊咖啡「很不環保」發明人拒喝

2015年03月06日
 

希爾萬認為膠囊咖啡(右圖,翻攝英國《獨立報》)包裝很不環保,造成環境污染。翻攝Quirky.com

美國
張渝萍╱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暢銷的膠囊咖啡K-Cup是不少咖啡愛好者的最愛,但其發明者日前受訪卻稱,膠囊咖啡製造太多垃圾,很不環保,「懊悔發明這東西」,他也不再喝膠囊咖啡。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改喝濾掛式咖啡

美國《大西洋月刊》報導,約翰希爾萬(John Sylvan)與友人在1990年代初期,發明K-Cup並推出膠囊咖啡機。使用者只須將裝滿研磨咖啡粉的塑膠盒放入機器,按個鈕就能喝到香濃咖啡。
希爾萬從未料到膠囊咖啡會大賣,他在1997年以約157萬元台幣(下同),將擁有的股份賣給綠山咖啡。去年綠山咖啡共賣出98億個K-Cup, 賺進約1480億元。希爾萬稱,K-Cup用的塑膠材質很難回收,他後悔發明這產品,現在他只喝濾掛式咖啡。但綠山咖啡強調,2006年起賣的產品都可回 收,消費者將濾紙、塑膠殼等內容物分開就能回收。
好萊塢男星喬治克魯尼代言的雀巢膠囊咖啡也很暢銷。就環保疑慮,雀巢指其咖啡包裝是鋁製,80%能回收,盼2020年前能達100%回收。

 

文章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50306/36420720/%E8%86%A0%E5%9B%8A%E5%92%96%E5%95%A1%E3%80%8C%E5%BE%88%E4%B8%8D%E7%92%B0%E4%BF%9D%E3%80%8D%E7%99%BC%E6%98%8E%E4%BA%BA%E6%8B%92%E5%96%9D

 

相關英文單字

coffee machine 咖啡機

capsule coffee machine  膠囊咖啡機

drip coffee  濾掛式咖啡

ground coffee 研磨咖啡

brew [bru]  coffee  煮咖啡

recyclable  可回收利用的

biodegradable  [ˋbaɪodɪˋgredəb!]  生物所能分解的

 

A Brewing Problem

What's the healthiest way to keep everyone caffeinated?
 

Loskutnikov/RobHainer/WarrenPrice/littleny/Shutterstock/TheAtlantic

“I don't have one. They're kind of expensive to use,” John Sylvan told me frankly, of Keurig K-Cups, the single-serve brewing pods that have fundamentally changed the coffee experience in recent years. “Plus it’s not like drip coffee is tough to make.” Which would seem like a pretty banal sentiment, were Sylvan not the inventor of the K-Cup...read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hi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