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的個人空間裡,尋求的是完全放鬆與舒適,到處都是髒亂衣物或灰塵可不妙,
由於窗明几淨是臥室開運重點,衣物、枕被可等換季時再收整,
先趁掃除時徹底將不好的塵垢掃出房門吧!


★臥室CLEAN重點  
利用有伸縮桿的除塵拖把,搭配抹布就能輕鬆擦拭高處玻璃。
 
窗戶 
point.玻璃清潔 
大片落地窗,一整年累積的汙垢也夠驚人,玻璃髒汙可先以舊報紙擦拭,
報紙油墨能去除多數汙垢,必要時再噴些玻璃清潔劑,要避免使用舊毛巾擦拭,
以免留下棉屑。一般玻璃不要以濕抹布擦拭,以免留下水漬痕跡,
但面向戶外的玻璃,可先用濕的伸縮拖把擦拭,然後再以刮刀刮除水漬即可。


point.高處窗戶 
高處如氣窗玻璃不易擦拭,可利用有伸縮桿的除塵拖把,將除塵紙換成抹布,
以衣夾固定,噴些清潔劑,就能輕鬆擦拭高處玻璃。


point.窗軌 
利用牙刷和吸塵器,雙管齊下,先以舊牙刷刷出窗軌縫隙髒汙,再以吸塵器吸除,
接著再用抹布擦拭清潔。不好深入的縫隙,可用舊襪子或厚棉手套沾清潔劑清理。


窗簾
point.白窗紗 
為透光又有些許遮蔽效果,房間多會裝窗紗,清洗白窗紗時,可以加少許漂白水,
脫水後,不妨直接掛回窗上,自然風乾,同時如果室內開有暖氣,
也能順便提高空氣濕度,避免乾燥。

 
百葉窗縫隙多又窄,可利用家裡的舊襪子或棉手套來幫忙清理。
 
point.手套、襪子擦百葉窗 
一片片的百葉窗,因為縫隙多又窄,清理起來費時又費力,此時可利用家裡的舊襪子或棉手套來幫忙,指頭寬度正好能穿入縫隙,一次擦一層,第一遍先除塵,如果還有髒汙,可以噴些清潔劑在襪子或手套上再擦一次,怕清潔劑沾到手,可以先套上塑膠手套,再套襪子。


床被

床底容易藏汙納垢,趁著大掃除也要一併整理,但除非要換方位,否則臥床大多不會搬動,此時可利用扁頭吸塵器清掃床底灰塵。另可善用床底收納工具,將少用的物品整齊收藏於床底,節省室內空間,也能避免床底積累灰塵。


梳妝台 
平日被化妝保養品弄髒的梳妝台,此時也該還它們晶亮本色,市售能夠去汙兼亮潔的擦拭布,
是快速清潔的好工具。 
 
可找件不太穿到的衣服用來收納飾品。
 
飾品 
哩哩扣扣的飾品配件,隨手放在櫥櫃或梳妝台上,經常會不見,踩到或壓到也很危險,不妨趁著淘汰舊衣時,找件不太穿到的衣服用來收納飾品,掛在衣櫃門後,耳環、別針都可以分別掛上,項鍊則能套在衣架領口,如果還有口袋更好,可收放戒指等不易別上的飾品。


【2008/01/13 聯合報】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06282




新 免電池 手壓式/充電 2LED手電筒 家庭必備 野外/停電/防颱 (17-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hi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