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2011/01/11】

5000詞彙少不了

大學學測英文科,每年都考倒不少學生。距離考試剩下半個多月,

英文老師表示,學測英文會考4500至5000個英文詞彙,

除了熟背大考中心公布的英文詞庫單字,

考前至少要把近五年學測英文考古題做一遍,熟悉學測命題方式

大學學測英文作文占20分,是考生英文能否拿高分的關鍵。

但近幾年學測英文作文,幾乎都有上萬人考零分。補教英文老師建議,

至少留20到30分鐘寫作文,而且用最簡單、最有把握的單字和句型來寫,不要刻意賣弄用艱澀文句。

學測英文非選擇題今年改電腦閱卷,英文老師提醒考生,

務必用黑色原子筆寫翻譯和作文,而且要用筆芯較粗的0.5到0.7黑色原子筆,且至少準備兩隻備用。

掌握基本文法和句型

文法也是考前準備的一大重點,學測英文「綜合測驗」和「文意選填」,

主要就是考文法觀念,齊斌建議考前一定要複習並熟悉基本文法和句型

他舉例,動詞時態、關係代名詞(who、which、that)、

關係副詞(where、when)、不定詞(to + V)、

動名詞(Ving)和「so…that…(如此…以致於)」、

「not…until(直到…才)」等常考題型,考生一定要弄懂。

至於答題技巧,「綜合測驗」和「文意選填」,就可從上下文了解文法和字詞用法。

「閱讀測驗」大約考3到4篇文章,主題涵蓋各學科甚至時事,文章也很長,

考生要能抓住文章重點,若有看不懂的單字或句子,可從上下文來推測。

學測英文科考試時間有100分鐘,往年幾乎都考56題選擇題、兩題翻譯題和一篇作文。

補教英文老師Ringo建議,理想的時間分配是選擇題55分鐘、非選擇題35分鐘,再留10分鐘檢查。

英文單字部分,學測大約考高中常用的4500字。Ringo表示,題中通常會有提示,

而且升大學考試英文詞彙重複率很高,考前兩周,最保險的作法是把歷屆考題中,

第一、二、三大題選項中的單字、片語背下來。如果還有多餘時間,

再把這三個大題題目中不會的單字也背下來。

他提醒,英文很重視邏輯思考和判斷能力,

考生要多複習因果關係、時間關係、先後順序等,其中「因果關係」最常考。

去年學測詞彙題,就有一半以上的考題屬於這類題型。

今年作文可能看圖說故事

Ringo表示,過去三年學測英文作文題型不太一樣,

97年要考生寫一封信,考應用文。

98年用一張照片,要考生看圖說故事;

99年則是用四張連環圖,以開放式結局方式,讓考生自由發揮。

他認為今年很有可能出看圖說故事,考生時態最好用「過去式」,並替文章主角取名字增加說服力。

齊斌說,英文作文常考引導式作文,通常分成2段,至少要寫120字。

他建議作文主題要明確,一開頭就破題切入主題,內容也要言之有物、合乎邏輯。

答題技巧和2010英文時事詞彙

2010英文時事詞彙.jpg

文章轉貼自: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96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hi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