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形披風、智慧眼鏡 英文作文好科幻

〔記者陳炳宏、陳怡靜、林曉雲、邱紹雯、李雅雯、蘇孟娟/綜合報導〕

保你水火不侵的隱形披風、可掃描透視的智慧型眼睛,想要哪一個?

今 年指考英文試題較去年難,預計均標會下降三至四分;但試題取材多元,

英文作文更創新以「科技產品」為題,要考生選擇

「隱形披風(invisibility cloak)」

「智慧型眼鏡(smart glasses)」並闡述原因與應用方式,

不選的項目還要說明可能衍生的缺點。

補教老師唐威表示,今年考題偏難,單字也比較深,

但沒有超過高中課綱七千五百個單字的範圍,選擇題敘述較長,

因此考生在作答時,不能只看選項。

電影星際爭霸戰拖引光束也入題

另外,有聲海底世界、美國郵政系統設法解決財政危機、冰屋旅館、耶誕節的寓言故事、

網路集資助素人音樂家出片等時事都有入題,

熱門的科幻電影《Star Trek(星際爭霸戰)》也入題,

討論片中的拖引光束(tractor beams)未來可能的應用與限制。

北市成淵高中教師李宜樺認為,往年多要考生選擇其中一項做闡述,

今年英文作文卻是兩項產品都得陳述優缺點,難度大幅提升,

考生得有更好的創造力、聯想力與英文能力,才能用一百廿個單字寫出工整的文章。

台 北市私立薇閣高中考生吳思萱說,作文題目「好科幻」,

和以往嚴肅的考題很不相同,她選擇「智慧眼鏡」,因為人類的記憶有限,

可以用眼鏡來回顧以前的記憶, 即使再美的風景也不會忘記,

第二段則書寫不選隱形披風的理由,因為擔心有了隱形披風,

將使人類逃避承擔責任,造成不好的後果。

台中文華高中學生鍾侑津選隱形披風,她說,

靠著隱形披風女生晚上就可以放心外出散步而不必怕被攻擊,智慧型眼鏡容易窺見別人的隱私,不是好產品。

文章轉貼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3/today-life10.htm

 

 

 

 

指考第2天 英文靠寫作決勝負
2013/07/03
【聯合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大學指考昨天進入第二天,自然組考完所有科目,考生高興地在考場外慶祝歡呼。

高中英文老師分析,今年指考英文科取材豐富、生活化,走「科技風」,平板電腦、

星際爭霸戰等科幻影集出現的拖曳光束都入題;

作文更要考生從隱形斗篷、智慧型眼鏡產品中選一樣,並寫出理由。

因作文難度提高,預估今年英文均標可能會比去年下降二至四分,作文將是決勝關鍵。

北市松山高中老師許亞君表示,英文試題取材包羅萬象,包括冰屋旅館的特殊住宿體驗、

網路集資贊助素人樂團、希臘斯巴達馬拉松的源起等,十分有趣,難易適中;

這次也出了幾題科技題材,包括平板電腦進入非洲學校造成的數位風潮、

科幻影集的「拖曳光束」(tractor beams)等,常接觸科技產品的都會區考生可能較占優勢。

此外,補教英文科老師唐威指出,今年單字題變難,

例如選擇第三題敘述政府將龐大預算放在武器上「正當化」(justify)。

另外選擇第七題的「初步篩選」用(screening)

有的考生可能誤以為是「螢幕」(screen)

作文則要考生從隱形斗篷、智慧型眼鏡中,選擇希望獲贈的產品,寫出理由及將如何使用,

但不選的理由也要敘述,所以難度頗高。唐威表示,除了創意,

還要正確寫出兩樣物品功能,如「無敵的」(invincible)

「透視」(see through)等。

台中文華高中考生黃丞瑄說,閱讀測驗之外,整分考卷「充滿童趣」,綜合測驗是童話故事,

只要了解文意,很好作答,作文要選「智慧型眼鏡」和「隱形斗篷」是很可愛的命題。

台中女中考生林芯宜說,隱形斗篷可以上山下海,可觀察各種生態,

不會打擾到小動物,很好發揮。中山女中左姓考生也選隱形斗篷,

因為刀槍不入,可以上山下海冒險。

師大附中周姓考生則選智慧型眼鏡,他說戴上它就和超人一樣,

有誰需要協助就可以衝去救人;周姓考生說,不選隱形斗篷,

因為一不小心落入壞人手中,沒有人看得到他,「會造成天下大亂。」

高雄新莊高中考生張育晟說,今年英文閱讀超難,

連通過英檢中高級的同學都覺得難,全班只有一個曾留學紐西蘭的同學說不難。

 

文章轉貼自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64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hi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